• 2019年全国商业企业家活动日在上海隆重开幕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9-12-25
    •     12月18日,2019年全国商业企业家活动日在上海开幕。本届活动日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统领,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培育优质商业企业”为主题,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鼓励广大商业企业家在新的形势下,进一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强化企业管理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和业态创新,推动商业高质量发展。
          出席会议的有原商业部副部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原会长何济海,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刘育才、常务副会长许德范,国务院国资委局长赵美中,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一级巡视员芮宗金,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华,中商企协副会长黄帮谦、贺涛、王国晴、贾嘉、刘秋蓉、卢坚胜,有关省市商会、协会领导,企业家和新闻媒体共300多人。
      刘育才主旨发言
      芮宗金讲话
      许德范主持会议
      上海商企协原会长贺涛致辞
       
      上海城市保洁同业联谊会会长佟佳杰致辞
          永清云裳小镇董事长卢坚胜、颐高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翁南道、河南广亿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德意、上海舜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丽结合自身实践,就新时期发挥企业家作用、企业党建、商业创新等内容在会上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会议邀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巡回演讲团宣讲。






          会上对“中国流通产业十大经济人物”、100名“全国商业优秀企业家”、60家“全国和谐商业企业”进行了表彰,发布了“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全国商业企业文化优秀成果”。
      王晓华在论坛上发言
      企业家讲述创新创业故事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商业企业家论坛及清洁服务行业发展论坛。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华做了题为“把握历史发展趋势和劳动者需求新变化,坚持守正创新,实现企业创新发展”主旨讲话;中国农垦控股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清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周谷堆大兴农产品国际物流园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一线达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围绕论坛主题结合企业自身实践进行了主题演讲;新昌世贸广场有限公司董事长潘若平、新疆布尔津县巴哈尔饮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巴哈尔古丽﹒哈布德拉洪、天津黑金刚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邓金刚、西藏自治区林芝阿吉林合作社副理事长卓嘎分享了各自的创业故事;论坛上与会领导嘉宾、企业家、企业代表等就新时期传统商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企业管理创新、企业文化建设、和谐劳动关系创建、企业党组织建设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后还安排与会代表到强丰集团考察强丰垃圾分类处理的成功模式经验,参观辰山植物园等系列活动,搭建平台,促进企业间互学互鉴,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