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呂选利 陕西长安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6-01-13
    •       呂选利,男,1957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专科,经济师。1976年在长安县生产资料公司工作,1978年在长安县石油公司工作,曾任档案管理员、站长、经理助理,1993年任长安县石油液化气公司总经理,1998年任长安县商业局副局长,1999年至今任陕西长安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全国商业优秀企业家。
       
      质量求生存  创新求发展
       
            吕选利任长安酒业董事长以来,锐意进取,勇于开拓,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管理创新求发展,凭借过人的胆识和魄力,独特的经营管理手段,创新思维,带领团队克服困难,将一个濒临停产的长安酒业发展成为在西安、陕西具有相当知名度和一定规模的白酒企业。
      质量第一   创新管理
             吕选利深知“质量第一,创新管理”这一理念的重要性,视质量为企业生命,用质量公式做标尺,以前瞻性思维谋发展,用创新管理促效益。在产品质量上,坚持“三个跟踪”,即:原材料购进质量跟踪,产品成装标准跟踪,产品市场信息反馈跟踪,严把产品质量关;加大质量管理的绩效考核力度,做到有奖有罚,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质量管理积极性。在管理上,始终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提出“激活思维、创新工作”的管理理念,实行全员目标任务考核制,工作业绩与工资奖金挂钩;创新生产工艺,改单粮生产为多粮酿制,并对部分窖池实行双轮底发酵;建立两套半自动生产灌装线;这些举措的实施使得企业生产规模得到进一步扩展,长安老窖酒牢固地占领着陕西白酒市场,并不断向周边省市辐射,企业销售额连续七年保持35%的速度快速增长,营业收入达到11960万元,利润总额达到850万元,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长安老窖享誉三秦大地。
      奉献爱心  回报社会
            长安酒业在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以及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吕选利没有忘记自己回馈社会的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向革命老区、四川灾区捐款捐物,赢得社会的赞扬。
            在西部大开发的有利外围环境下,吕选利带领长安酒业将继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者为中心,强化管理意识,质量意识,服务意识,扩大销售量,朝现代化新型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