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伟 北京供销社海淀投资管理中心总经理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6-01-13
    •       孙伟,男,1955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工程师。1972年在北京海淀区供销社参加工作,曾任售货员、门店经理、香山供销社副主任、主任、海淀区生活资料批发站站长、畅春园饭店总经理、海淀区供销社副主任、北京海龙集团副总经理,2007年至今任北京供销社海淀投资管理中心总经理。全国商业优秀企业家。
       
      让传统企业傲立中关村的人
       
            孙伟领导企业艰苦努力、顽强拼搏,使海淀区供销社这个传统企业仍然傲立于中关村。
            尊重历史,担当责任。海淀投资管理中心管理着1270名离退休职工,200多名下岗内退人员,在岗员工仅有70余人。几年来,孙伟带领企业,正视企业的历史和困难,勇于担当历史责任,各项职工福利待遇连年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了明显加强。
            自强不息,蓄势勃发。几年来在孙伟的领导下,企业的经济效益得到了快速增长,三年迈出了三大步:总资产增长241%;营业收入增长215%;利润总额增长1715%。
            服务高科技园区,重绘供销企业发展蓝图。先后建立了商业服务型项目、大学生公寓型项目、医院项目、餐饮娱乐型项目等十几个专业项目。其中畅春园食街荣获“北京市特色美食街区”称号。通过项目的成功建设,优化了企业资产,拉动了企业的资产运营,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