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丹威 北京吴裕泰茶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6-01-13
    •       孙丹威,女,1957年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高级评茶师。1977年下乡知青,1978年在北京东城区副食品公司担任物价员工作,1994年任奥之光茶叶公司经理,1998年任吴裕泰茶叶公司经理,2005年至今任北京吴裕泰茶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市劳动模范、全国商业优秀企业家。
       
      一片丹心为茶香
       
            1997年,带着对茶叶的热爱与执着,孙丹威于走进北京吴裕泰茶叶公司任经理,当时的吴裕泰已失去昔日老字号的辉煌,只剩下一个老店独撑局面。孙丹威提出了“发展连锁,振兴企业”的新思路,通过探索连锁经营实现企业扩张,扭转单店经营的困局,实现了百年老字号企业的振兴。
            十余年之间,吴裕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销售额从几千万,提升到近6个亿,连锁店数量达到240余家,遍布华北地区,同时在中国各个茶区拥有自己的基地,拥有行业内先进的生产加工厂、物流配送系统、先进的连锁信息化管理系统,在行业内走在前列,起到了示范作用。公司先后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中国商业名牌企业、中国驰名商标、首都诚信经营示范店等多项荣誉称号。
            在创业的道路上,孙丹威凭借自己的坚强、智慧和信心,像一个卓越的舵手,使吴裕泰这个曾经走向低估的老字号重新扬起风帆,乘风破浪,驶向辉煌的彼岸。十余年间,她克服了无数困难,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拒绝了各种各样的诱惑,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工作精力和“俭、清、和、静”的高尚人格,为吴裕泰的崛起,为老字号再创辉煌倾注了全部心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