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清华 上海燕龙基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5-10-23

    •       王清华,男,1966年出生,大学本科。1984年任乡信用社信贷员,1989年经营环保事业,至今任上海燕龙基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商业优秀企业家。
       
      变废为宝,促进循环经济发展
       
            1989年王清华毅然放弃当时令人羡慕的信贷员工作,带着一腔热情到上海创业。他凭借独到的眼光和敏锐的洞察力,通过一年多对上海市场的调查与分析,最终选择了废旧物资回收行业。当时上海的废旧物资回收以游兵散勇分散为主,没有形成规模,王清华通过精心策划、悉心组织,广布收购网点,逐步走向了规模化回收经营的康庄大道。在回收品种上,他独辟蹊径,选择了无人问津的碎玻璃。如今,燕龙基集团碎玻璃经营业务遍及华东、华南及华中各省,设置网点400多个,年回收碎玻璃量达到60余万吨,已成为国内最大的两个现代化废旧物资回收利用分拣基地。
            港口物流方面,公司在上海拥有4个码头,货物年吞吐量200万吨,在山东设立物流公司,拥有专业车队;成品玻璃销售方面,在上海及周边地区占有70%以上的市场份额;房地产方面,在安徽省阜阳市投资的易景国际花园项目,是当地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王清华始终坚持“变废为宝,促进循环经济发展”的企业宗旨,秉承“绿色的事业,任重而道远,燕龙基人持之以恒”的经营使命。在国际金融危机,废旧物资市场需求急剧下降时期,他仍保持废旧物资回收量,并积极开拓销售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