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铁溥 北京启明恒业经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5-10-23

    •       王铁溥,男,1954年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经济师。1971年插队,1973年在北京市西城区服务公司工作,历任干事、团委副书记、副科长、科长、公司副经理,1996年任北京市西城区商委副主任,1997年任北京市西城区土产杂品公司总经理,2004年至今任北京启明恒业经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全国商业优秀企业家。
       
      抓管理、促改革、求发展
       
            王铁溥带领领导班子团结奋斗,深化改革,开拓经营,企业取得较好经济效益。2004年北京市西城区土产杂品公司改制成立北京启明恒业经贸有限责任公司。王铁溥带领公司制定了中长期发展规划,统一干部职工的思想,制定了干部聘任制办法、劳动管理办法、医疗费报销办法、职工开拓市场的多种优惠政策、盘活资产政策,调整了内部基层单位,确保了公司平稳过渡。他利用两年时间,亲临东北、上海、京郊等地,将投资失误的遗留问题全部处理完毕,为企业的后续发展打下了基础。目前企业已全部还清了银行贷款。公司采取自下而上的改制办法,将基层单位50年来资产负债和资产损失帐全部调整到总公司,让基层单位按零资产改制。改制后公司盘活了资金,保证在职职工和退休职工各项社会保障和福利的同时,注重资金的保值增值,建立了投资公司,开拓了新的经营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