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计勇凯 大商集团哈尔滨新一百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董事长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5-10-23

    •       计勇凯,男,1960年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高级经济师、高级政工师。1976年任哈尔滨轻工商店综合业务员,1983年历任哈尔滨市第一百货商店营业部主任、业务科长、副经理,1997年任哈尔滨市第一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06年至今任大商集团哈尔滨新一百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商业优秀企业家。
       
      浴火重生“哈一百”
       
            计勇凯从事商业零售企业工作30余年,经历了商业零售企业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巨大转变,积累了丰富的商业企业经营管理经验。
            在哈一百改制重组的道路上,面对市场经济竞争激烈、经营风险加大、历史包袱沉重、人员老化、体制陈旧以及九十年代初因大规模基础建设产生的债务负担等严峻问题,计勇凯尝试多种形式实行内部改革,紧紧抓住国有商业改制的历史契机,经过三年期而不舍的努力,实现了哈一百与大商集团的资产重组。
            他把推进改革与灵活创新相结合,坚持引进战略投资者,走开放式改革之路,带领哈一百领导班子大手笔引进商业流行业态,开业仅一年,新一百就以全市最大的经营面积、唯一的“空中停车场”、独具特色的大堂设计吸引了哈尔滨市民的眼球。
            在大商集团“无限发展,无微不至”的理念基础上,计勇凯提出“经营是主线,管理是关键,人才是根本,安全是重点”的发展方针,推行“诚实守信,爱企奉献,勤勉做事,务实发展”的企业精神。
            一个国企改制,牵出了商业业态整合、危棚区改造、基础设施更新、文化遗产保护等多位一体的联动效应,其意义与效果正以几何倍数放大,可见计勇凯所表现出的大气魄、大手笔和大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