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卿 浙江博士园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5-10-23

    •       刘卿,男,1963年出生,研究生,研究员。1996年开始从事食用菌研究工作,2002年任辽宁省绿色食品抚顺有限公司总经理,2007年创办浙江博士园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任董事长至今。景宁畲族自治县首届劳动模范、全国商业优秀企业家。
       
      诚信经营企业  用心回报社会
       
            刘卿长期从事食用菌生产、科研、出口贸易工作。2007年创办浙江博士园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着力打造集食用菌生物技术研究、产品深加工与销售于一体的农业科技型企业,在其经营管理下,公司得到了长足而稳固的发展。
            刘卿注重科研,重视人才,弘扬科技创新,始终追求卓越品质,精益求精,提出“以人才为根本,以坚持科研为出发点,为企业长远发展考虑”的企业产学研思维方式,并致力于中国蕈菌产业新路子,立足于节约土地资源、保护森林资源和农作物秸秆的综合利用。他主持了五项省级以上科技项目,获得了《北冬虫夏草工厂化栽培方法》等五项国家专利。企业还审核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多项产品获得绿色食品A级认证。
            在大力发展企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同时,刘卿将公司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市场优势有效地转化为激活当地农业经济发展、解决低收入农户就业和增加农民收入的原动力。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创办的景宁硕园爱心灵芝专业合作社直接带动769家农户实现产业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