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有占 榆林市生产资料公司总经理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5-10-22

    •       孙有占,男,1958年出生,中共党员。1975年参加工作,1982年历任横山县生产资料公司副经理、党支部书记。2001年至今任榆林市生产资料公司总经理。全国商业优秀企业家。
       

      贵在难处奏凯歌
       
            孙有占2001年担任榆林市生产资料公司总经理,面对生产资料公司的诸多问题,他充满信心,明确提出:不信东风唤不回,贵在难处奏凯歌。在他的努力下,公司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扭亏为盈,收到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公司年销售化肥近30万吨,成为榆林市化肥营销的龙头企业。
            他积极利用国家“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和供销社“新网工程”建设的优惠政策,大力开展连锁配送,几年来共拓展农资专业社75个,连锁配送网点158个,农资村级服务社218个,受到市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他重视资产开发,积极主动争取资金达1000多万元,修建农资储备库房,使公司农资的年储备量达到10万的规模。他大力推进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开展文明意识教育、文明竞赛、创建文明单位活动,多次被各有关部门和市供销社授予“文明单位”或“文明单位标兵”荣誉称号。
            近三年来,公司累计完成农资销售额10.5亿元,实现利税741万元。由于政绩突出,2008年被市政府授予先进工作者。公司也在市供销社目标考核中被评为先进单位。目前,市生产资料公司已连续八年保持盈利,2009年预计实现利税5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