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明楠 大连鹏生企业集团董事长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5-10-22

    •       孙明楠,男,1984年出生,共青团员,大学本科。2003年任加拿大鹏生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2006年至今任大连鹏生企业集团董事长。大连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商业优秀企业家。
       
      勇于开拓的少壮派企业家
       
            2006年,孙明楠从父亲手上接过鹏生企业掌门的大旗,成为大连地产界最为年轻的董事长。经过多年在海外的学习与积累,他不仅掌握了企业当前所需要的新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也具备了一个少壮派企业家勇于开拓的眼光和魄力。
            一、执掌两年,直面危机。一场全球性的金融风暴使地产行业陷入寒冬,也使孙明楠遭遇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考验。在危机蔓延、银根紧缩、减员增效的背景下,孙明楠却以“人是财富,绝非包袱”的信念,做出了鹏生绝不裁员的决定。他一面对公司组织结构进行适时的压缩与优化,最大限度地为职工创造就业机会;另一方面对资产结构与资产状况进行细分与调整,对产品进行优化和库存清理,提高产品的变现能力。
            二、贯通理想,传承创新。孙明楠本着“鲲鹏万里,一生为民”对企业理念,将“为百姓建房”作为企业的生存原则和立足根本,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用行动实践着一个企业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并适时抓住契机,使企业走上了一条科技强企的多元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