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最高可获200万资金支持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5-07-28
    •       从重庆市科委获悉,2012年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已正式启动,即日起符合条件的单位可开始申报。
       
            2012年创新基金将主要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机构补助项目、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项目。
       
            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主要对创业初期、商业性资金进入尚不具备条件、最需要由政府扶持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给予资助50万元至200万元不等的资金支持,鼓励优秀人才创新创业。这其中,创新基金将优先支持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关键技术创新。
       
            “值得一提的是,增加的涉农项目将是今年支持的重中之重。”市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拓展创新基金的支持方向,今年将重点支持良种培育、节水灌溉、农机装备、新型肥药、加工贮运、循环农业等涉农领域的技术创新项目。
       
            此外,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机构补助项目主要面向为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创业开展基础性、公益性和开放性专业技术服务的机构,资助金额一般不超过100万元。而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项目则是通过阶段参股、风险补助和投资保障的支持方式,对符合条件的创业投资机构及初创期科技型中小企业给予支持,如风险补助方式将按照不超过创业投资机构实际投资额的5%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来源:中国人民政府网 编辑: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信息部 j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