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大幅下调明年经济增长预测
    • 信息来源:上海证券报发布时间:2008-10-17
    •     德国经济部16日公布了对总体经济形势的预测报告,认为今年德国经济增长率为1.7%,明年将由原先预计的1.2%大幅降至0.2%。
        德国经济部长格洛斯说,尽管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德国经济今年仍将保持年初时预测的增长数字,但2009年德国经济增长速度将明显放慢。他强调,目前德国经济正在经受严峻的考验,阻止金融危机向实体经济扩散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
        格洛斯说,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和工业订单近几个月来明显下降,预示着经济增长疲软乏力。明年德国对外贸易和设备投资将减少,劳工市场将减员4万人,失业总人数将在330万左右,但个人消费明年有望小幅回升。此外,德国政府预计明年的通货膨胀率将由今年的2.8%降至2.1%。
        当天,德国工商大会也发表了一份对2.5万家企业的景气调查报告,预计2009年德国经济将明显减速,经济增长率由原先预计的1.2%降至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