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召开中国电子商务应用发展与人才需求高峰论坛的通知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协发布时间:2015-07-27
    • 关于召开中国电子商务应用发展与人才需求
      高峰论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
          中国电子商务实践已经走过了第十个年头。2005年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为里程碑,内地电子商务市场规模以年均50%的增长速度递增,预计2007年将达到17000亿元人民币。电子商务在中国已经完成了由概念向实践的转变,它改变了商务活动的方式、人们的消费方式、企业的生产方式,持续地、深刻地影响着我国社会、经济、人民生活的发展。
      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指出:“积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是民生之本”。目前在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和实际人才需求中就出现了严重的不对称现象:一方面是国内电子商务的发展因专业人才的匮乏而产生瓶颈,另一方面是各类院校培养出来的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就业困难的局面。
      电子商务在我国的快速发展,与政府支持、行业引导、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密不可分。2007年12月8日,二百余位官产学研相关代表将汇聚首都北京,就中国电子商务发展与应用、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与促进就业、校企人才供需信息等各个角度展开讨论与交流。
      本次论坛将是具有一定规模、求真和务实的大会,真诚期待关注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教育家、企业家们及社会各界人士相逢在北京!
      详情请见附件说明或登陆中国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网(www.chinact.org.cn)。
       
       
       
       
       
       
                                                                                                                                            二○○七年十一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