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育才会长出席中商联与中国财贸工会第十四次联席会议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6-03-01

    •  
            2016年2月25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第十四次联席会议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刘育才、中商企协清洁服务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宫娜出席会议。
            刘育才会长作了题为“开拓工作新局面,继续推动和谐商业企业创建工作”的主题报告,重点介绍了清洁清洗行业发展状况,回顾了2015年我会与中国财贸工会以“协调劳动关系”为主共同开展的全国和谐商业企业创建、全国劳模服务品牌展和清洁服务企业劳资关系调研三项工作情况和取得成果,并就2016年工作计划提了三点建议:一、继续与中国财贸工会开展全国和谐商业企业创建,联合举办和谐商业高端论坛,共同开展全国商业服务品牌巡展。二、共同举办“首届中国清洁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加强与各省市工会、清洁行业商协会联系沟通,并做好第二届竞赛发文组织筹备工作。三、参与协调劳资关系,更好落实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工作。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反应商业企业情况,维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
            会上还印发了《清洁清洗行业调查资料》,汇报了2015年我国清洁清洗企业发展及农民工权益实现情况调查报告,并根据调查情况形成了《关于加强政府对清洁清洗市场的管理监督形成能够反映人力资源成本的价格决定机制的政协提案》和《关于完善城乡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政策以及加快推进农民工全员参加工伤保险的政协提案》上报。
       






       
            此次会议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姜明,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民、副会长张丽君,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王新卫、巡视员王洪泽、副主席杨冬旭、副巡视员张晓冬、商贸工作部部长王晓华、旅游饮服工作部部长王清华、纺织工作部部长王晓旌,国资委协会办吕江辉同志及商会各部门、各相关协会领导4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上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王新卫主席讲了工会落实全总改革试点方案相关情况,并就2015年双方合作情况和2016年拟共同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通报。王主席在讲话中提到,2015年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和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开展了多项工作:一是围绕行业发展和职工权益实现,深入开展清洁清洗行业发展和农民工权益实现状况等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问题;二是围绕弘扬劳模精神、加强商业职业道德建设,开展了“中国梦·劳动美”劳模服务品牌演示交流活动;三是为推动全国商业企业规范有序、诚实守信、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新型社会主义劳动关系,开展全国和谐商业企业创建活动。最后,中国商业联合会姜明会长作了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