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瑞旗 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5-08-19
    • 工作简历:

            1987年—1998年  上海恒源祥绒线公司总经理;
            1998年—2001年  万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上海恒源祥绒线公司总经理;
            2001年至今任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主要业绩:
       
         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毛纺织品为主,生产针织、服装和家用纺织品等大类产品的纺织服装企业,是国内纺织服装行业唯一的2008年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赞助商。
         恒源祥的前身是一家具有80年历史的老字号商店。从1991年起,刘瑞奇以企业家敏锐的战略眼光和远见卓识,通过实施品牌战略,带领恒源祥开创了以品牌经营为特色的发展道路,使恒源祥迅速成为国内外著名品牌。2001年初,成功实施MBO收购,顺利完成了企业转制,使恒源祥的品牌经营事业得到了加速发展。目前,恒源祥拥有了十二家子公司和企业技术中心,位于无锡的恒源祥工业园区,牵头组建了由100余家加盟工厂和8400余家加盟商组成的恒源祥联合体。2006年恒源祥品牌产品的市场销售额达到50亿元,其中绒线的产销量居全国第一,羊毛衫的产销规模居行业前列。据国际品牌评估的权威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估,恒源祥商标的市场价值达到94.58亿元。恒源祥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恒源祥牌羊毛衫、羊绒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恒源祥牌羊绒衫还被认定为国家免检产品。2006年恒源祥在纺织服装行业内首家获得我国质量领域最高奖项—全国质量奖。
         刘瑞旗十分注重企业文化建设,通过不断总结、提炼、调整和提升,逐步形成了以使命、愿景、宗旨、核心价值观、经营理念、企业精神、质量观念、行为特征等组成、具有恒源祥特色、为全体员工普遍认同和深刻自觉的企业文化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