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严健军 上海致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5-08-19
    • 工作简历:

            1988年7月—1992年7月  上海市副食品交易市场电脑部副主任;
            1992年7月—1994年10月  上海东溢电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1994年10月—1999年1月  上海致达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1999年至今任上海致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主要业绩:
       
         科技创业业绩突出  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严健军作为致达科技集团的创始人,自1994年创业以来,坚持“致高、致强、达天下”的企业精神,带领员工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企业自主创新、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企业已具有69亿元资产、9186名员工、下辖数十家企业,拥有信息产业、智能电气、综合纸业、基建房产等多个产业领域和一所高等院校。企业经济效益持续增长,2006年营业收入41.5亿元、利润1.3亿元、税收1.5亿元。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坚持企业自主创新  致力民族科技发展
         严健军带领企业科技人员坚持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市场创新,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强产品研发和技术更新,提升产品技术含量,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成功地攻关了国家863项目,被纳入国家计划项目,获国家资金支持;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新路子,与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研发的研发新产品在上海、北京、江西等10多个省会城市应用。加大对国有改制企业的知名品牌安字产品技术改造的投资,提高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已畅销美国、荷兰、德国、日本等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
         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构建和谐社会
         严健军以“强国富民”为己任,关注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先后为慈善事业、医疗帮困、家庭特困儿童及孤儿住院、爱心工程、爱心固长城、希望小学、等各种社会公益活动捐赠近千万元,用回报社会的实际行动构建和谐社会。
         加强企业诚信建设  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严健军十分重视企业诚信建设及职工个人信用建设,认为“诚信”是中华老字号民族企业传承至今的根本所在,也是留给现代企业的优良传统。多年来企业未发生信用不良的事件,企业在社会上具有良好的形象和信誉。积极做好改制企业职工安置,改制企业涉及近7000名职工没有一例上访投诉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