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月莲 酒泉宾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5-08-19
    • 工作简历:

            1994年—1998年  敦煌宾馆副总经理;
         1999年—2002年  酒泉宾馆总经理;
            2003年至今任酒泉宾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主要业绩:

            张月莲同志1998年从甘肃省敦煌宾馆调至酒泉宾馆任总经理,当时的酒泉宾馆亏损400多万元,管理模式落后,不能达到星级饭店标准。张月莲调查后决定改变酒店宾馆的现状,建立科学的管理模式,提高服务质量,用数字驱动管理。
         他结合酒泉宾馆的特点,引进国内外先进经验,在长期的工
      作实践中摸索出的一套行之有效的经营管理模式。创建了酒泉宾馆《管理模式》,为宾馆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活力。
         他把客人的建议和意见当作宾馆提高服务质量的保证,创建宾客访问制度。每天大堂副理要访问五位宾客,征求他们对宾馆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驱动宾馆全面质量管理工作。
      他以国际饭店标准为基础,大力提倡亲情化服务,酒泉宾馆将服务的细节进行到底,在别人不太注意的细节上下了功夫。她要求每一位员工在服务中必须做到五个标准:安全标准、设施设备标准、卫生标准、服务标准和仪表仪容标准。酒泉宾馆以不断开展的“个性化、亲情化服务”活动,让每一位客人最大程度地感受宾馆员工的浓浓深情。
         “人无我有”是特色,“人有我新”是特色,“人新我创”是特色,酒泉宾馆的服务特色,就是用特色感动人,用特色温暖人,用特色吸引人,用特色服务人,真正实现服务行业中最顶尖的程度。
            张月莲同志在宾馆管理上,始终奉行“服务就是形象,形象就是品牌,品牌就是生命”的服务理念,狠抓服务质量不放松。在河西走廊树起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酒泉宾馆在她带领的带领下,顺利通过了ISO9002国际质量认证,为科学管理打下了基础。2006年,更是实现营业额29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