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5-12-28
    •        

                9月3日,第二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此届盛会将于11月8日至12日在三门峡市举行。市委书记杨树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海燕在会上向海内外宾朋发出诚挚邀请:相约特博会,共同感受黄河明珠的神韵,领略天鹅之城的魅力。
          
      三门峡市市委书记杨树平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安惠民,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育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中生,副市长高战荣,市政府秘书长刘廷福,黄河金三角综合试验区办公室副主任崔振利出席了发布会。中央驻豫、香港驻豫新闻媒体,省直及省会新闻媒体,黄河金三角地区三省四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赵钢主持。
           
      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安惠民讲话
      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育才讲话
       
           
            2012年11月,首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在三门峡成功举办,展会气氛浓厚,活动内容丰富,办会理念新颖,经贸成果丰硕,得到了广泛好评。第二届特博会继续得到商务部、河南省政府的支持,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豫晋陕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河南省发改委、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工信厅主办,三门峡、运城、临汾、渭南四市政府共同承办。
           
      三门峡市市长赵海燕讲话
       
           第二届特博会的总体目标是:设置标准展位800个左右;参会客商3000家以上;节会期间达成贸易合同100个以上,贸易额80亿元以上。活动内容主要有八项:开幕式及巡展,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展览商、采购商专题对接日,区域合作项目发布与承接产业转移论坛,中国商业企业家活动日,中国特产名牌产品评选发布会,各县(市)、区主题活动日,商务调研考察及投资项目集中签约。
          
           第二届特博会将以“振兴民族经济,发展特色产业”为主题,以推动产业梯度转移、招商引资、项目推介、融资对接和特色商品展销为主线,不断丰富完善“展销平台、品牌平台、融资平台、贸易平台、创新平台”等五大高端服务平台,力争把交易会办成集品牌评定、经贸洽谈、金融对接、信息交流、宣传推介于一体的名品荟萃、客商云集,具有行业、产业、地域鲜明特色的国家级展会。在本届特博会举办过程中,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节俭规范、务实高效的原则,力争把第二届特博会办成一届高水平、高质量的盛会。
         
       
           高战荣在会上致发布辞。他表示,作为中国特博会的永久举办地,三门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努力将第二届特博会办成一届高水平、高层次、高规格、高效益的盛会,办成一届精彩、成功、难忘的盛会。发布会还介绍了第二届特博会的招商招展情况及优惠政策。
          
           与会领导先后回答了新华社、人民网、香港《大公报》、《河南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