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辣椒第一家”申请函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5-07-28
    •  
      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

      吉林省金塔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集辣椒种子培育、种植、收购、加工、销售、科研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注册资本1.105亿元,总资产5.98亿元,现下辖农资、食品、科贸、生物科技、包装印刷、出口加工等6个子公司。公司是国内冷冻鲜椒最大的出口企业,其主导产品金塔调味酱、辣椒粉等系列调味品(辣)畅销国内外。

      公司采用“公司+农户+基地”的先进种植经营模式,建立了从辣椒育种、育苗、种植基地到产品收购、初加工、精深加工、物流、销售为有机整体的全产业链,有效保证了金塔牌系列辣椒产品在品味、质量、规模、成本和安全等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同时也促进了当地农民的就业和增收,带动了吉林省、辽宁省、黑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4省(区)18县近3.5万农户的脱贫致富。

      几年来,公司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创造了优质品牌辣椒种植基地规模全国第一,辣椒粉生产能力全国第一,冷冻辣椒出口量全国第一,CO2超临界萃取红色素日产规模全国第一,被农业部等七个部委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合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2004年,该公司被吉林省人民政府命名为“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 2007年被吉林省工商局命名为“守合同重信用AAA企业”,同年被全国辣博会授予“发展辣椒产业特殊贡献奖”;被吉林省人民政府授予吉林名牌; 20111月被吉林省农委命名为“乡镇企业(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示范企业”,201111月获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201112月被吉林省名牌产品推进委员会授予吉林省名牌,被吉林省工商局认定为吉林省著名商标;2012年,被吉林省人民政府授予“2011年度吉林省优秀出口企业”;同年,被吉林省社会信用监督管理办公室授予2011-2012年度“吉林省诚信示范企业”称号。

      感谢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对我公司多年来的大力支持,衷心的希望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在对我公司发展历程和发展成果做全面调查评估后,能够授予我公司“中国辣椒第一家”荣誉称号。                        

                                 

       

       

       

                            吉林省金塔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二年九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