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审定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通知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5-12-28
    •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心城市商业、粮食、供销社企协、商会、行业协会,各有关企业:
            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工作是1990年由原商业部、国内贸易部批准,在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指导下,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具体承办开展的,旨在通过总结和推广商业企业再创新实践经验,为企业搭建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引导广大商业企业加强科学管理,全面推动商业企业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创建中国式商业企业管理体系。2003年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组织做好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组织做好成果审定和推广工作。2006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出了《关于组织中小企业参加全国企业管理现代科化创新成果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对获奖单位和个人可比照《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及实施细则,对成果创造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为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总结和推广我国商业企业管理创新经验,落实温家宝总理作出的“管理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重要批示,引导商业企业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全面提高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水平,推动中国式企业管理科学体系建设。2009年,我会决定继续组织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届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应在全面反映我国商业企业管理各项工作进步的基础上,结合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突出以下重点:战略转型与商业模式创新、节能降耗管理、自主品牌建设与知识产权管理、科技自主创新管理、跨国经营管理、并购重组与资源整合管理、清洁生产服务管理、和谐劳动关系管理、数字化与电子商务开发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绩效管理、精益管理、全面风险管理、资本运营与财务管理、营销与现代服务流程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社会责任等。各推荐单位要结合上述要求,在广泛发动企业申报的基础上,帮助相关企业做好成果的总结工作,并向我会择优推荐。
            二、推荐单位应按照《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申报审定和发布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规定,在广泛发动企业申报的基础上,严格把握标准,择优推荐,突出申报成果的创造性、实践性和效益性。同时,要结合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的特点,做好相关企业管理创新成果申报推荐工作。
            三、成果申报企业应按照《办法》要求,在推荐单位指导下,着力撰写成果主报告,认真填写成果推荐报告书和经济效益。
            四、申报企业坚持企业自愿和各地商、粮、供企协限额推荐的原则。成果审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坚决防止借此对企业进行检查评比。
            五、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材料申报截止时间为2009年4月20日,过期不列入本年度审定范围。
            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发布由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具体承办,有关事宜请与我会联系。
            地  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  编:100801
            联系人:马健伟   
            电  话:(010)66095416、66095626(兼传真)
            E-mail:zhongshangqixie@sina.com
         
      附件:1、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申报审定和发布办法
                  2、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推荐报告书
                  3、全国商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主报告撰写要求
       
       
       
                                                                                                                                                                                                                                                                                                          二OO九年二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