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重组中国轻工 央企数进一步减少
    •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08-10-17
    •    经国务院批准和国资委批复,中国轻工业品进出口总公司近日整体并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成为后者直属全资二级机构。
         这是央企之间又一起重组联合行动,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贺同新说,通过重组中国轻工,将实现优势互补,合理优化配置资源,促进两家企业共同实现战略转型。
          随着中央企业重组联合步伐加快,截至目前,中央企业的户数从196家减少到147家。业内人士指出,央企间的重组联合,基本包括五种方式:央企间的强强联合;一般央企并入优势大型央企;科研设计院所与相关央企重组;非主业资产向其他央企主业集中;困难企业被接管兼并。中国通用技术是中央直接管理的55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中轻是我国对外贸易的骨干企业。依照重组方案,中国通用技术将加快中轻的主业——太阳能发电产品的研发与制造,这也是中国通用技术先进装备制造业的重要产业领域。另外,重组后,双方的国际贸易优势将更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