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部发布《中国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报告(2008年)》
    • 信息来源:商务部网站发布时间:2008-04-23
    •       近日,商务部发布了《中国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报告(2008年)》(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07年全国市场体系建设工作的经验和成果,并对2008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

        《报告》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全面总结了全国市场体系建设工作,并对2008年工作重点做了梳理,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工作部署,同时,对全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双百市场工程作了专题论述。第二部分是各地市场体系建设综合报告。全国有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对本地2007年市场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第三部分是专题报告,从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双百市场工程、农村市场、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全国统一市场、特殊行业和重要商品流通等几个方面,对典型地区的情况、经验及做法进行了总结。

        从2006年开始,《报告》每年发布一次,为推动我国市场体系建设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