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揭晓
    • 信息来源:中企联合网发布时间:2008-03-31
    •       第四届(2008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获奖者为: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旭光,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来兴。
        本届获奖企业家在社会上均有较高知名度,在各自企业的主要管理岗位上从事管理工作10年以上。在长期的企业管理实践中,他们按照以我为主,博采众长,融合提炼,自成一家16字方针,成功地走出了一条符合企业实际、体现中国特色的管理道路。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秘书长、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尹援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尹援平认为,上述企业家的管理经验各具特色,成效显著,他们用科学发展观统领企业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努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国际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注重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关注企业内外关系和谐,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第四届(2008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评选活动于20079月启动,经过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专家委员会、评审委员会投票评审和媒体公示,获奖名单才得以确定。
        据介绍,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由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于2005年开始设立,旨在提升中国企业管理水平和推进具有中国特色的企业管理现代化事业,是中国企业管理科学领域的最高奖。
        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每年奖励23名在我国企业管理领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并在形成有中国特色管理方法、管理模式和管理理论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中国企业家。此前曾获此殊荣的企业家有谢企华、鲁冠球、常德传、刘玠、宗庆后、周厚健、季克良、孙文杰、曾玉康等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