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鸿翔百货有限公司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7-01-03

    • 抓品牌  建和谐
       
            上海鸿翔百货有限公司是由上海开开(集团)有限公司于2008年重新组建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旗下拥有六大老字号服装鞋帽品牌企业:上海鸿翔制衣有限公司、上海蓝棠-博步皮鞋有限公司、上海龙凤中式服装有限公司、上海亨生西服有限公司、上海新大美华鞋业有限公司、上海第一西比利亚皮货有限公司,是集产品设计、样衣(鞋)制作、批量生产、市场销售为一体,以经营服装鞋帽为主的国有企业。
            一、传承文化,开拓创新,老字号品牌建设硕果累累。面对二次创业、重塑品牌的历史重任,鸿翔百货公司紧紧围绕“传承为本、创新为魂”的核心理念,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定制服务为特色、以老字号的文化底蕴为契入点,做新产品、做新市场、做新传播,逐步培养和建立老字号品牌的核心竞争力。近几年来,主业的经营状况逐年好转,老字号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市场占有率逐步提高。“蓝棠-博步”皮鞋、“龙凤”旗袍和“大美华”布鞋相继被评为“上海名牌产品”; “蓝棠-博步”皮鞋获得“上海名牌辉煌之星”的殊荣;龙凤旗袍制作技艺、亨生奉帮裁缝缝纫技艺被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鸿翔女装制作技艺被列为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蓝棠-博步、龙凤、亨生、鸿翔制衣、新大美华、第一西比利亚六家企业被评为“中华老字号传承创新先进单位”。
             二、以人为本,积极构建和谐企业。公司领导班子始终认为,员工是品牌的最佳代言人,能让员工一起分享企业发展的成果,并在品牌的成长中体现自我价值,是构建和谐企业的重要基础。为此,公司特别注重人文关怀,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所属各企业通过夯实工会组织建设,规范职代会制度建设,建立职工代表提案制度,充分发挥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作用。公司坚持把建立健全工资集体协商制度作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载体,努力提高职工群众特别是一线职工的收入水平,并纳入基层企业经营者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各企业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签定率为100%,为职工增加了健康体检、教育培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