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鄂尔多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7-01-03

    • 弘扬民族文化   推动经济发展
       
            鄂尔多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公司是鄂尔多斯蒙古源流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鄂尔多斯市紫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强强联手成立的混合制企业。主要负责蒙古源流文化产业园区的投资、建设、管理和运营工作。
            公司成立以来,在各级政府的关心指导下,为推动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带动社会就业做出了突出贡献。2015年4月20日,公司吸纳135名应往届大学毕业生;5月13日,公司成功注册成立伊金霍洛旗文化旅游联盟;11月5日,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成功挂牌上市;通过举办开园试运营活动及“蒙古源流‘一带一路’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暨2015草原狂欢季”系列活动,成功推出了以“长生天、英雄地”为主题的腾格里祭火、迎宾广场、石刻艺术博物馆、蒙古民俗风情体验园、美食驿站、草原千人篝火晚会等系列景点和游乐产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强化了对外宣传,为提升园区知名度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5年5月,公司邀请到具有迪士尼运营管理经验的日本商业服务设施策划专家齐藤茂一、前摩根士丹利项目运营专家永野将、日本多摩美术大学玉置朝男教授以及上海知名设计师胡晓军从商业角度对蒙古源文化产业项目进行了调研与论证,并对一期项目规划作出补充与调整、创新,增加了互动体验的内容,力争将项目打造成与国家接轨的商业品牌项目,让不同层次消费者更加细化、更有参与感。
            园区整体运营后公司将顺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平台经济、制造概念、品牌营销和互联网+的思维趋势,按照景区建设国际规范和民族文化特色,重点从配套设施、互动娱乐、演绎动漫、影视产业等方面进行研发和策划,将园区打造成国内乃至国际蒙元文化的研究中心、展示中心、体验中心和创新中心,建成一座集文化、旅游、影视、健康为一体的休闲主题乐园,建成中国的迪士尼,中国的好莱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