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阜阳市百货大楼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7-01-03

    •  
      诚信经营谋发展 精诚团结创和谐
       
            阜阳市百货大楼处于阜阳市商业圈中心位置,现有职工820人,固定资产4900万元,经营面积2.4万平方米,主要经营男女服饰、休闲运动、针纺织品、男女鞋类、烟酒食品、日用百货、文化办公用品、体育器材、黄金首饰、大小家电、电脑连锁等,经营品种达8万余种,是阜阳一家大型综合性的购物中心。先后荣获第六届全国和谐商业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百佳经济效益最佳单位、全国商业信誉星级企业、全国打假保优先进单位、安徽省文明单位、安徽省和谐商场、安徽省放心店、阜阳市无假冒商品商店等多项荣誉称号。
            一、诚信经营,履行社会责任。阜阳市百货大楼坚持依法经营,诚信经营,2011年实现销售2.6亿元,2012年实现销售2.9亿元,2013年实现销售3.6亿元。连续多年无社会安全责任事故发生。阜阳百货大楼以诚心接待顾客,以真心面对顾客,以爱心奉献社会,关注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扶贫救灾,爱心助学,敬献功臣,帮助孤寡老人儿童,组织员工进行社会慈善捐助等,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二、坚持民主管理,发挥工会作用。阜阳市百货大楼建立职工代表大会制度、股东代表大会制度,积极开展民主评议调查工作,组织调研。在改善劳动条件、劳动安全保护、保险福利,协调劳动关系、职工业余生活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效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在企业和员工之间搭建和谐相处的平台,提供双向沟通交流的渠道,最大限度地把员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形成集体的力量,增强员工在劳动关系中的主体地位。
            三、依法履行劳动合同,建立劳动争议调解制度。为了更好地执行国家《劳动法》、《工会法》,使企业与员工减少矛盾,达成共识,阜阳市百货大楼制定了劳动合同制度、集体合同制度,工资协商制度、劳动争议制度,并将各项制度在职代会上完善、通过,使各项制度更能体现员工的利益。企业与职工依法全员签订劳动合同,阜阳市百货大楼签订率100%。集体合同是由公司工会征集员工意见,形成书面意见,向职工反馈,目前履约率100%,职工满意率100%。公司成立了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依法及时调解劳动争议,使劳动矛盾化解在公司内部。几年来公司劳动争议调解成功率98%以上,并实现了企业上访零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