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大明眼镜股份有限公司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6-03-03


    • 诚信与品质铸就的中华老字号
       
            北京大明眼镜始创于1937年,是京城著名的中华老字号企业,素以“验配精准、技术精良、专业能力强和能承接高难光度眼镜的验配制作”而闻名,以诚信、质朴的作风深得大众百姓信赖。
            诚信经营:自公司成立以来,很多党和国家的领导人,众多驻华使节、社会名流专门在“大明眼镜”验光配镜。大明眼镜每年都会收到近千封顾客表扬信,大明顾客满意度水平从2009年的87.73%,提高到2014年的91.12%。
            科学管理:2002年大明眼镜通过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按照不断改进、持续提升的原则,通过过程监视和测量、内部审核、外部审核等方式,对体系流程、规范和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不断修订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并纳入质量管理体系中。
            关系和谐:企业的董事会和股东会议每年定期召开,工会组织健全,劳动合同签订率达100%,劳动合同管理规范,建有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大明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带动了员工遵规守纪。企业利用内刊、网站和多种文体活动,提升职工的归属感。
            企业文化:大明眼镜企业文化建设由理念系统、视觉系统和行为系统的建设以及创建学习型组织四个方面组成。大明眼镜注重企业文化的建设和传播,核心是培育企业信誉度。良好的企业信誉度是老字号大明眼镜矢志不渝的追求,贯穿于企业经营管理的每一个环节。信誉好品质高是消费者对老字号大明眼镜的评价,也是大明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点之一。
            经营业绩:近五年,大明实现销售6亿元,验光配镜27万副。网络营销从无到有,规模不断扩大,近两年在团购网站和电商平台的销售每年保持160%以上的增长。
            自主创新:2003年推出两个级别的验光师挂牌服务。2009年后推出传统技艺技能大师工作室和首席验光技师工作室。2012年大明眼镜首席验光技师工作室通过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财政部评审,被认定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大明眼镜先后荣获“中华老字号传承创新先进单位”、“首都劳动奖状”、“诚信服务示范单位”、“北京市著名商标”、“北京市模范集体”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