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甘家口大厦有限责任公司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6-03-03

    • 构建和谐社区商业  促进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
       
            北京甘家口大厦诞生于2000年1月,是在具有40多年经营历史的甘家口老商业区的基础上改造扩建的新型商业服务中心,大厦购物环境优美、典雅,汇集各类名牌商品十万余种。大厦内银行、药店、美容美发、休闲娱乐、正餐、快餐等服务设施配套齐全,体现出现代化、多功能、多业态的经营优势。自成立以来,大厦先后荣获“全国商业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中国社区商业示范店”、“中国商业信用企业”、“全国商业服务业顾客满意企业”等百余项殊荣。
            作为全国社区商业百货示范店,大厦在围绕3公里商圈社区居民需求不断完善自身经营格局,不断发展的同时,也始终坚持建立健全各种企业内部管理、考核制度和一系列关爱员工的制度,使之成为企业管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公开、公平、公正地落实到每一位职工身上,成为具有甘家口企业特色的关爱职工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了全体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聪明才智,从根本上保证企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为了更好的维护职工的权益,调动职工参与企业管理的积极性,企业不断丰富和发展企业民主管理的形式。在《集体合同》的修订上,企业听取广大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在热点和难点上,反复与职工代表沟通、协商,在多次修改后,并经公示无异议,最终形成了合同文本。  在关爱职工健康方面,企业除了为职工缴纳社保以外,还在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为职工缴纳三份互助保障险。截止到2014年,为职工办理保险理赔22人,理赔金额36205元,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职工的后顾之忧。
            通过这些充满人文关怀的具体行动,甘家口大厦将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有效地调动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使企业与职工之间建立起互相信任、理解、支持、共赢的良好氛围,激励着广大职工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企业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实现了企业和员工的共同发展,为构建和谐社区商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推动全国社区商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