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静安粮油食品有限公司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6-03-03

    • 诚信求发展 共享促和谐
       
            上海静安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粮油、食品、酒类、饮料生产及经营为主的国有商业企业,现有有10家全资、控股子公司,职工人数1048人。静安粮油现有注册资金为1205万元,至2014年底,资产总额4.34亿元,所有者权益9656万元。
            静安粮油坚持“市场、区属、国有”的企业定位,践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一、以规范经营铸就诚信企业 
            静安粮油作为国有企业,在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趋势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各级政府要求,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将诚实守信理念切实贯彻到经营活动中,围绕四大主营业务,自觉规范企业行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社会公德。先后荣获“全国粮油销售示范放心店”、“中国社区商业示范店”、“上海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2014年,完成销售额7.79亿元,实现利润6023万元。
            二、以科学管理实施名牌战略
            静安粮油实施以产品质量、服务质量为基础的名牌战略工程和以创新企业经营管理为手段的品牌建设工程。通过对平台优势、品质管控、精神文明和产能瓶颈等方面的关注,对“良源食品”、“第六粮油”、“红宝石”、“古寺牌”四大自主品牌的品牌建设和名牌战略进行调整,不断扩大品牌优势,提高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多次被评为“上海名牌”。 2013年,静安粮油被评为“上海商业企业100强”、“上海食品企业10强”。
            三、以发展共享构建和谐关系
            静安粮油始终树立职工是企业主人翁的观念,把关心职工生活、落实共享成果放在重要位置上,多年来不断落实并扩展“1+8”实事项目,包括:职工工资性收入保持连续增长,平均增幅超过10%;实施企业年金制度;提供职工体检和女职工专项体检;为职工办理市总工会职工住院互助保障计划和特种重病保障等多个医疗保障险;实行结对帮困联系制度,做好困难职工家庭定期、临时补助,做好困难职工子女春、秋季助学工作;为在册职工生日送生日蛋糕,真正做到了“在发展中共享,在共享中发展”。五年来,静安粮油获评“上海市模范职工之家”、“静安区五星级劳动关系和谐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