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6-03-03

    •  
      以科学发展创建和谐企业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大型商业企业,中国500强企业。多年来,欧亚集团秉承“静心尽力,诚实守信,勤俭善持,团结互助”的企业精神,遵循“调整经营机制,理顺产权体制,提升管理手段,扩充企业规模”的发展思路,坚持“合法经营、合格质量、合理价格、合情服务、合适管理”的经营准则,践行“员工富裕,企业兴旺,社会发展”的目标责任,在市场竞争中实现了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行业主导地位。
            企业战略稳步实施。公司坚定科学发展企业不动摇,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制定了企业长远发展的“三星战略”,并在企业发展中又出台了“商都做精、卖场做大、商业连锁做多”的阶段性发展规划。三大主力业态成果显著,旗下核心企业欧亚商都连续6年在全国大型商业单体店销售排名中位居第一名;欧亚卖场单体面积世界第一,以60万平方米的经营规模问鼎世界第一吉尼斯纪录。成功架构“中三星”布局,大举实施跨地区、跨省际规模发展,欧亚门店遍布9个省市,形成了9省20市百家门店的企业规模。
            企业诚信牢固树立。在企业发展历程中,公司把维护和提升商誉看得高于一切,始终坚守“人无信不立、店无信不义、宁失千金、不失信誉”理念,始终遵循“合法经营,合格质量,合理价格,合情服务,合适管理”的“五合”经营准则,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消费者服务、善始善终对消费者负责”的服务宗旨,不靠创造轰动效应提高企业商誉,而在提高商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上下功夫。
            企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持续提高。2014年实现销售收入323.22亿元,在全国重点商业零售企业销售额排名中列第三位,并连续14年实现了销售、利润持续增长,摘得了沪深两市上市50多家商业类上市公司“持续增长能力最强公司”的桂冠。公司在2015中国企业500强排名378位,较2014年前进30位。公司先后荣获“中国商业名牌企业”、“全国商业信誉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和谐商业企业”、 “全省劳动关系模范企业”等百余项殊荣,被誉为“中国商界的一面旗帜”,“买方市场条件下崛起的中国民族商业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