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北张家口市帝达购物广场有限公司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6-03-03


    • 以人为本  着力构建和谐企业
       
            张家口市帝达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按照现代企业模式建立的新型民营股份制公司,营业面积3万平方米,是张家口市建筑规模大、设施设备先进、经营档次高的大型综合性商厦。2014年,帝达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实现商品销售7.7亿元,上缴税金2312万元。
            开业十年来,先后荣获“ 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全国顾客满意服务企业”、“全国商业企业信用等级AAA级信誉”等荣誉称号。
            一、健全组织,制定方案,打好创建基础
            帝达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自2004年成立以来,始终把建立健全工会组织作为构建和谐企业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了职工代表大会、女职工委员会、劳动保护委员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等工会内部组织。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拟定了实施方案,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各负其职,协调配合,开创了和谐企业创建工作的良好局面。
            二、建立集体合同、劳动合同、工资协商制度
            为更好的执行国家《劳动法》、《工会法》,使企业与员工减少矛盾,达成共识,制定了劳动合同制度、集体合同制度、工资协商制度,在职代会上进行修改完善,使集体合同制度、工资协商制度、劳动合同制度、劳动争议制度更能体现员工利益。与职工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签订率100%。
            三、坚持民主管理,发挥工会作用
            定期召开职工代表大会,确定课题,下发民意调查表,组织调研,在改善劳动条件、劳动安全保护、保险福利、协调劳动关系、职工业余生活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效果。通过工会为员工提供双向沟通、交流的渠道,最大限度地把员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形成集体的力量,增强了员工在劳动关系中的主体地位。
            四、稳定职工队伍建设,创建和谐企业文化
            公司结合企业发展现状制定了全员培训计划,对管理人员和员工进行了系统培训,2014年全年共培训2000多人次。增加了干部员工专业知识和技能,使全员的整体素质明显提高。通过开展了“迎三八拔河比赛”、 “微笑天使评比活动”、“ 细节管理智力竞赛”、“细节管理研讨会”等活动,丰富了员工文化生活,陶冶了职工情操,稳定了员工队伍,营造了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