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柳州五星百货股份有限公司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6-03-03

    •  
      服务员工建和谐   凝心聚力促发展
       
            广西柳州五星百货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创建于1952年的国有控股企业,在逆境中顺势而为、在危机中独辟蹊径,围绕“再造新五星”的宏伟战略目标,优化经营结构,拓展服务亮点,创新管理体系,理顺股权关系,开展业务重组,实施专业化发展。公司现有经营网点16个,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主营百货零售,兼营批发、进出口、电子商务等业务。
             五星百货倡导“和蔼可亲、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气生财” 的“四和理念”,以“人和”作为企业的管理目标,把“以人为本”的理念升华到情感管理,围绕创造员工价值、实现员工价值最大化为核心,激发员工的潜能、意志和信念,为企业的发展形成巨大的向心力和认同感,进而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推进企业和谐共进。
            一、构建和谐支柱,打造活力五星。五星百货根据市场变化,不断在品类品牌及布局上进行适时调整,实施多品种、多元化的经营发展战略,并取得一定成效。通过优化品牌结构,提升经营档次;升级品牌形象,挖掘核心竞争优势;挖掘销售潜力,团结奋进提升业绩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二、夯实和谐基础,建立新型劳动关系。五星百货始终把建立健全工会组织作为重要抓手,不断完善组织建设、鼓励新员工入会,形成近1200人的会员队伍。公司目前建立基层分会17个,专兼职工会干部35人,通过完善制度、加强管理,进一步将公司的职代会制度、民主管理、企务公开、维权服务等工作推向深入。
            三、营造和谐关系,诚信为本出品质。任何一个优秀的企业在追求长远利益的同时,一定会把利益建立在“诚”与“信”的和谐、稳定的基础之上。五星百货始终坚持诚信立业、以诚兴商的经营宗旨,依托现代化管理系统,将“诚信”二字奉为企业经营发展的创业之源、立业之本。
            四、积蓄和谐能量,文明创建常态化。和谐创建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事业,是一个需要全员参与的过程,其背后必须依托深厚的企业文化力量支撑。五星百货通过以企业文化推进、主题活动、道德教育推进和谐企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