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宁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贵港分公司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6-03-03


    • 以和谐促效益,以效益促和谐
       
            南宁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贵港分公司建于2008年,地处新城市商业核心位置,经营面积2.5万平方米, 2014年实现了较大突破,现货销售突破1.2亿元、上交税金333万元,并且连年保持高速增长。总公司南宁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中华老字号”、“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单位”等近百项荣誉称号,是广西区商业企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广西规模最大的商业零售企业之一。
            一、强化质量管控,坚持诚信经营。公司从进货、经营、销售各个环节严格管理,上柜货品必经严格检查,杜绝不合格产品上柜出售;在品质服务上,强调“全方位服务”,为顾客提供全员服务、全程服务、全面服务。多年来,没有发生安全事故,深得市民的信赖。
            二、加强企业管理,构建和谐企业。公司注重培养专业专注的管理团队,及时根据市场动态调整经营结构和经营策略,对信息万变的市场及时作出反应。企业核心竞争力得到不断提升,实现了企业科学发展和跨越发展。
            在保障公司营业额增长的同时,时刻关注构建和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依法规范用工管理制度,签订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议和女职工特殊保护协议,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100%,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为员工缴纳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人身意外伤害和大病统筹等保险;完善干部任用机制,制定公平、合理的分配方案和管理制度,形成“团结友爱、和谐融洽、安定有序”的内部良好关系;加强民主管理,坚持职工代表大会、企务公开、民主评议干部制度,畅通职工利益诉求渠道。形成了一系列稳定和谐劳动关系的长效机制,分公司用工稳定率达80%。
            三、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着力塑造“开拓创新、诚信服务、富有效率、充满活力”的企业文化,发动全体员工共同参与提炼公司核心价值观,创新工作思路。贵港分公司围绕“企业文化振兴”主题,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企业文化活动,有效凝聚人心,营造和谐企业氛围。
            未来,贵港分公司将加快推进落实创新与三项改革;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拓展新门店,加快培育新的服务于本地市民的一站式购物中心;服务本地商圈,努力提升纳税能力,为本地经济继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