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徽安德利百货股份有限公司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6-03-03


    • 立足农村市场  提升自主品牌
       
            安徽安德利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安徽省庐江县的一个国有小型零售企业改制为股份制企业。主营业务有综合百货、大型卖场、连锁超市、物流配送。是安徽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安徽省流通体系建设试点工程承办企业。
            安德利的发展得益于长期经营县市以下农村市场的独特定位,在这个市场打拼三十年,近十年来,大力拓展农村市场,企业规模与实力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一是市场占有率有效提升。十一五期间,安德利分别在巢湖扩建一个、在和县新建一个大型购物中心,在无为建成一个10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同时加快农村网点布局。2014年,安德利在庐江、无为、巢湖、含山、和县等地农村发展了三十多家经营网点,市场占有率在当地都达到10%以上。二是品牌知名度不断扩大。安德利经营区域从庐江、巢湖城区,扩大到合肥、马鞍山、芜湖,成为皖江地区颇具声望的企业,在安徽商界,甚至在全国百货行业都有一定的地位。三是发展后劲明显增强。近些年,安德利在县市及农村以下市场投入超过10亿元,建成包括购物中心、直营店、配送中心的连锁经营体系。四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安德利在农村的发展,促进了当地农村市场体系建设,带动了就业,增加了税收。安德利在县城建设的购物中心都在2万到3万平方米,能有效地提升城市功能,甚至能改变当地的消费习惯。2002年,安德利进驻以后,经过几年努力,已成为巢湖人们自己的商场,巢湖日报撰文成“一座商场点亮一座城市”。2011年,和县安德利购物中心开业,很快在和县形成热点。安德利在乡镇建设的分店一般面积都在1000—到3000平方米之间,最大的达到6000平方米,成为当地的商业中心。年销售收入都在1000万以上,多的达到2000万元,年利润最高的超过100万元。
            由于在农村市场的成功,企业先后被评为“安徽省最具影响力加盟品牌”、“安徽省开拓农村市场优秀企业”、“安徽省诚信经营示范企业”、“安徽省服务业名牌”、“安徽省服务业著名商标”等荣誉称号。安德利成长于农村市场,将来仍然以农村市场为最大的成长空间,始终坚守这个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