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杭州汽车东站小商品市场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6-03-03


    • 加强市场管理  提升市场品牌
       
            杭州汽车东站小商品市场成立于1991,在漫长的经营和发展过程中,市场紧紧围绕“商品质量是市场的生命,文明服务是市场的宗旨”的经营方针,始终以发展和培育市场的繁荣兴旺为己任,以规范、高效、制度管理和发展市场,营造了良好的经营风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一、经营特色鲜明,经营业绩显著,保持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市场经营以批发为主、批零兼营,在我省的杭州、嘉兴、湖州、宁波、绍兴等地区和周边省份已经确立了地位,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年成交额已超40亿元。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市场”、“全国诚信市场”、“全国百佳著名市场”、“全国名牌市场”、“中国优秀示范市场”。
            二、对当地经济发展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和拉动力。杭州汽车东站小商品市场发展壮大的二十多年历程,也是杭州市东站地区小商品一条街的发展历程,对带动区域经济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长期以来,市场在成交额、纳税等二项硬指标上始终名列省、市、区市场排名的前茅,对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较大的拉动力。
            三、积极推进市场市场交易方式的创新和市场功能的拓展,与各种新型流通业态和现代营销方式接轨。在管理和运行市场的过程中,公司积极倡导现代化经营之道,着力于提高市场的档次和品位,积极引导和促进市场商户走现代化营销方式,努力提高市场的档次和品位,力求与现代企业制度和现代流通方式相适应。制定了“规范市场管理,鼓励做大做强,取缔违章出租,促进市场繁荣”的工作方针,通过开展清理整顿擅自出租营业房等违规行为,市场商户从当初的1600余户锐减到800余户,市场的成交额和上缴税收却稳步增长。
            四、强化商品质量管理,做好消费维权工作,着力于提高市场信誉度。严抓上市商品质量管理,市场建立了《商品质量管理制度》和《关于使用商品信誉卡的若干规定》等制度,重视上市商品质量管理。设立质量预赔基金,实行市场先行预赔制,维护了消费者的利益和市场的声誉。多次组织商户和管理人员进行《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方面的培训,提高了商户的经营素质,提升了职工的管理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