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安市长安区长安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6-03-03


    • 完善组织建设  构建和谐企业
       
            长安国际大酒店是长安区惠宾饮食服务公司投资管理,按照国家五星级标准设计建造,集餐饮、宴会、客房、会议、休闲、娱乐、购物为一体的大型现代时尚风格精品商务型酒店。主体建筑20层,营业面积17800平米,可同时接待1500余人用餐、300余人住宿。先后荣获“全国3.15诚信经营放心单位”、“陕西省三星级诚信单位”、“诚信经营示范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近年来,公司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开展创建和谐商业企业活动,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建立健全组织,打好创建基础。
            公司始终把建立健全工会组织作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了职工代表大会、女职工委员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企务公开小组等工会内部组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拟定了实施方案,形成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各负其职,协调配合,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共同搞好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工作的良好局面。 
            二、建立劳动合同和劳动争议调解制度 。
            规范完善全员劳动合同制度,维护职工的切身利益。首先与职工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签订率100%。劳动合同内容全面、合法、程序规范、劳动合同签订、续订、签证、解除和终止等各个环节管理完善。签订过程中工会始终积极帮助指导职工,依法认真签订并遵守劳动合同,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行使权利、履行义务、无违反劳动合同的现象。 
            三、坚持民主管理,发挥工会作用。 
            建立职代会制度,进行民主评议,推行网上公开。定期召开职工代表大会,确定课题,下发民意调查表,组织调研,在改善劳动条件、劳动安全保护、保险福利、协调劳动关系、职工业余生活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效果。
            四、稳定职工队伍建设,创建和谐企业文化 。
            加强队伍建设,推进“素质工程”,进行系统化培训。公司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累计外送 30多人次、内部培训200多人次。增加了员工与外界交流、学习、取经的机会,进一步提高员工素质和业务水平。以人为本,办好实事。及时了解和掌握困难职工的基本情况,深入开展“送温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