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疆汇嘉时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6-03-03


    • 加快企业合理布局,提升企业品牌价值
       
            新疆汇嘉时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是新疆地区最大的百货零售企业。以乌鲁木齐市中山路百货商场为起点,实现了在新疆地区的快速扩张和连锁化布局,公司现有6家百货商场及2家购物中心,公司的经营模式实现了从单体百货商场发展为“连锁经营+综合业态”的组合模式,并正在实现经营模式由“百货商场”向“购物中心”的转型。营业面积31.38万平方米,公司各地州门店的销售额及经营指标在当地同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
            借助新疆经济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和国家支持新疆经济发展的系列优惠政策,公司坚持“有效益扩张和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和“面向全疆”的战略部署,在新疆地区继续进行百货零售业务的布局和经营。公司将加大在库尔勒市、克拉玛依市、昌吉市、伊宁市等地的投资,并在其他优质区位发展新的商业项目,深化布局,全面推进公司经营业态向购物中心的升级,以巩固和提升市场竞争力,强化公司在新疆地区百货零售行业的领先地位。
            公司始终立足于新疆本地市场,以“成为时尚百货连锁的首选专家”为战略发展目标。在门店布局方面,公司选择疆内经济总体发展水平领先、第三产业较为发达的地州城市进行布局,除乌鲁木齐市外,还在克拉玛依市、巴州、昌吉回族自治州重点发展百货商场,未来还将继续投资新建购物中心、百货商场、超市,通过业态升级和多业态协同发展,不断巩固和提升所在商圈的市场份额。2011年-2013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占新疆地区限额以上零售业企业销售收入份额从2.67%增长至3.18%。
            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既符合现代企业制度,顺应国内百货零售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的管理模式,逐步形成了以市场为导向、以提高效率为目标的精细化经营管理理念,在品牌引进、合同履行、质量控制、价格管理、顾客服务等方面拥有较强的管理优势。通过了GB/T19001 -2008/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GB/T24001-2004/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GB/T28001-2011/OHSAS18001:2007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建立了完善的企业管理体系,在保证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的质量的同时,培养全体员工形成良好的质量意识、环保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在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