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卫 安徽乐城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8-03-26
    •     王卫学校毕业后即投身于零售行业,先后在安徽商之都、芜湖商之都、安徽省食品公司、徽商红府连锁超市公司等工作,从基层一步步做起,历任柜组长、商场主管、商场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他在领导红府超市工作期间,把一个几近濒临破产的困难企业,一度扭转乾坤,连年实现年度利润超千万元,是省国资委、徽商集团、商之都重点培养年轻干部。
          2012年,王卫主动放弃国有企业的股东地位和优厚待遇,正式移师,下海成立安徽乐城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乐城超市品牌,一步一个脚印,从零开始奋斗。工作中,他矢志不渝的以“做最好超市,秉承建乐商之城”的发展理念,不断追随国内外超市发展趋势,立志成为行业的领先者。他在工作中勇于探索、不断实践,勤于思考,踏遍国内优秀零售企业、寻访零售尖端人才,走出国门到世界零售业发源地和兴盛地参观考察,以便更多的了解零售,体验零售,汲取零售的精华,更好地进行本土零售创新改良。
          目前,在王卫的带领下,乐城超市从四年前的一两百人,逐步发展到现在的近千人,销售额从一开始的年4000万,到现在的5亿元。门店总数涵盖乐城超市、乐大嘴零食公园、生鲜传奇三个子品牌共计近80家店铺。
          乐城超市经过多年打拼,被业内称为未来超市、中国最美超市,先后荣获中国十大好门店、中国自主创业金犁奖、中国社区商业十大创新成果奖、全国和谐商业企业奖等荣誉称号。王卫本人先后荣获安徽省优秀职业经理人、2012年度新锐人物、2012年度中国零售十大创新人物,乐城成功的创新案例同时入选了商务部企业创新案例集。
          另外,虽然乐城业已成为了行业的领头羊,创新基地、培训基地、交流基地。但乐城的发展任务仍然很繁重,王卫也将继续带领团队人员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持续创新,永不懈怠,为中国零售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