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方屏 南昌亨得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6-12-12
    •  


      “亨得利”的带头人
       
            2012年,成方屏担任南昌亨得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全国商业优秀企业家、中国流通产业十大经济人物。
            面对机遇与挑战,发展与竞争并存的多元化市场。按照公司发展战略,为全面提高企业经济运行质量和经济效益,在成方屏的领导下,把握大局,理清思路,抓住重点,全面统筹,克服了全球经济环境和市政地铁开挖,中山路封闭,胜利路步行街封路,经济环境对市场不利的影响,立足主营业务,团结实干、开拓创新,有效扼制了销售快速下滑。
            ——经济运行相对平稳,运行质量较为良好。公司全年实现主营商品销售金额17375万元,实现利润634万元,上缴税金1445万元。
            ——职工收入稳定,生活水平得到保障。公司发展不忘回馈员工,2015年虽然企业销售业绩下滑,公司仍对所有在职员工的工资进行上调,2015年改制留用员工年人均收入67290元,全体职工年人均收入51559元,全公司人均收入59425元。公司职工全年社会统筹和住房基金缴纳金额达206.71万元。
             ——公司在加强物质文明建设的同时,企业的精神文明建设也得到发展,公司牢固树立“生意与信誉同领,商品与人品共纯”的宗旨,着力于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坚持将精神文明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并纳入目标管理考核范围,社会效益得到提升,赢得了政府的肯定、社会的赞誉和用户满意。企业先后荣获“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先进集体”、“江西省优秀企业”、“中国金店100强”、“中国珠宝石首饰行业优秀放心示范店”等殊荣。 
            ——调整商品结构,勤进快销,合理库存,及时关注价格波动。公司始终以市场为导向,变市场竞争压力为企业发展动力,不断适应市场需求变化,调整商品经营结构,整合企业资源,拓展销售渠道,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世界名表经营业务在广大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起“名店售名表”社会效应,全年实现销售4863万元。受社会上低档眼镜冲击致使部分学生配镜流失的情况下,及时转变经营思路,加大功能性镜片的宣传与促销, 2015年眼镜实现销售2270万元。经营的黄金饰品坚持采取即选、即定、即提货的方式,做到勤进快销,减少金价波动较大对企业利润的影响,有效的压缩库存,确保了商品的质量,增加了品种、款式,2015年实现销售10242万元。
            ——加强企业基础管理,改革干部任用制度。2015年经过公司对中层干部任命进行改革,能者上,不行则下,不搞终生制,做到干部队伍知识化、年轻化,大大提高个人的主观能动性。
            ——注重专业技术培训,改变用工形式,员工综合素质不断提高。一直以来,公司始终对员工的培训工作极大的重视。2015年公司外派深造,学习人员达12人次,聘请钟表、眼镜、黄金珠宝专家进行授课,全年达25次,参加培训人数达1100人次。
            ——严格企业管理,实施人性化服务。公司在严格企业管理的同时,还处处体现企业的人性化服务。公司为职工办理了特种重病互助医疗保险和女职工重大疾病保险;连续六年实行带薪休假制,严格执行国家政策;定期走访慰问离休老干部、病残职工和生活困难职工;坚持二十多年给职工过生日,发放生日礼券;提高退休职工年节慰问金,按规定对内退职工提高内退工资,给予病休职工更多的关怀;长年坚持义务上门服务,派出服务人员20余人次,义务修理钟表、眼镜达80余件(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慈善总会捐款,动员员工向患有疾病的困难职工捐款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