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瑞斌 隆基集团总裁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6-12-12

    •  
      以公益和爱心 与社会互动
       
            隆基集团始创于1993年,致力于开发建设、矿产能源、金融投资三大产业的建设,现旗下拥有40余家企事业单位,已成长为一家大型综合性股份制企业集团。
            集团以三大产业为平台,三五战略为运营架构, 聚社会之力,纳商界之强,吸引诸多知名金融企业、国企、央企、相关政府机关等战略合作单位,形成了“资本结构复合化,产业发展集群化,融资渠道多元化”的集团运营构架。现开发的酒店、住宅、写字间、商业、产业园、城市综合体等项目已达千万平方米。在房地产一、二级市场经营领域,积累了丰厚经验。拥有多项LNG、天然气、有色矿产、黑色矿产等能源项目。金融产业涉猎基金公司、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及上市公司等多家机构。
      集团秉承“打造平台、创造效应、展现自我、奉献社会”的企业宗旨,坚持“创业、爱心、自强”为代表的企业品牌特征,解决千余人社会就业,参与诸多慈善事业,为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蜚声业界。
            一、心系社会,奉献爱心。
            奉献社会、帮助他人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多年来,李瑞斌全力传承和推动熊宁爱心活动,组织了由隆基集团员工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和熊宁事迹报告团成员的百人“隆基爱心之旅”,到青海省玉树州献爱心。组织“传承熊宁精神,推动工程+为自己创业”活动。在西安聋哑学校设立隆基爱心教室;在云南贫困小学设立“隆基爱心图书室”;连续十多年在陕西周至地区扶贫助学。
            创立了熊宁爱心促进会,出品了反映“西安最美女孩”熊宁事迹的大型纪实文学《感动中国的天使》,出版《隆基域风》大型画册和进行熊宁图片展;组织领导和知名人士到西安音乐学院、铜川职业教育学院等几十家单位传播熊宁精神,为“讲文明、树新风”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打造了感动中国的天使和西安最美女孩的爱心形象,树立形成了“爱心天使”。
            二、创新创业,树立隆基品牌。
            在李瑞斌的领导下,集团成立了隆基创业基金会、陕西残疾人创业协会,投资创办了光汉管理学院及隆基商学院,并通过办学培训传播创业精神,传授创业知识。让一批又一批的员工在他的感召、指导、带领和资助下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让很多人完成了从职业经理人到企业家的转变,培育了一大批职业经理人和企业管理者,迄今已有几百人成为具有一定规模和实力的企业家。
            受西安外事学院邀请,李瑞斌担任创业学院的院长,大力支持青年创业;出席在山东大学、山东电视台进行的以“恰同学少年”为主题的现场直播;多次出席青岛理工学院毕业和开学典礼并巡回演讲;在西安交大、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翻译学院、铜川职业学院等院校进行了几十场大型报告会;利用硕士生导师的条件,带领研究生参加创业实践;带头参加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创业英雄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等。李瑞斌先后荣获首届陕西省青年创业奖、陕西省青年突击手标兵称号、陕西省“突出贡献奖”、中国青年创业奖、西安市房地产风云人物、陕西省十大经济新锐人物、中国优秀创新企业家、陕西省优秀企业家、中国流通产业十大经济人物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