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高兴国副会长在商业分会成立大会致辞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6-09-28

    •  
      尊敬的何部长、刘会长,各位领导、各位代表:
             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来到乌鲁木齐,参加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商业分会成立大会。分会筹委会特别将成立大会选在“全国商业企业家活动日”期间举办,我想是希望让更多的会员代表共同参与和见证中总协商业分会的成立,让更多的企业家朋友们对总会计师事业以及总会计师协会的发展有所了解和认识,今后对商业分会的工作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在此,我谨代表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对“全国商业企业家活动日”成功举办、对中总协商业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商业分会筹建工作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各位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我国进入经济新常态,深化改革、转型升级的历史机遇给商业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革命为商业企业突破传统运营模式,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提供了有力的生产要素。我国商业企业数量多,经营范围广,覆盖面大,涉及的行业十分广泛。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简称中商企协)拥有广泛的会员基础,中商企协发起成立中总协商业分会,将协会的组织平台和服务对象从商业企业家延伸到总会计师这一专业群体,是在经济新常态下,适应商业企业发展需求,促进企业管理升级、增强效益和价值创造力的务实举措,更是中总协和中商企协两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实现强强联合、合作共赢的良好开端。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是财政部所属的、由全国企业、行政事业单位总会计师自愿结成的行业自律组织。总会计师,包括首席财务官、财务主管、财务总监等企业财务负责人,在企业战略规划、经营决策、过程控制、业绩评价等管理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专业支撑作用。加强总会计师队伍建设,提升总会计师队伍的职业道德、专业水平和履职能力,是提高现代企业管理水平、完善企业管理制度、促进市场经济发展的基础和保障。
             希望中总协商业分会成立后,能够充分发挥分会的职能作用和所在行业的专业优势,在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各位商业企业家、总会计师,以及业内专家学者的有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利用好中商企协优秀的行业资源,积极构建本行业总会计师的专业交流和服务平台,通过组织开展同业内交流、以及与中总协其他兄弟协会、行业分会,开展跨地区、跨行业之间的交流研讨活动,真正提升商业企业总会计师队伍的履职能力,努力培养更多符合现代商业企业管理需要的总会计师、财务总监和“财务专家”,为全面提升企业财务管理水平,为推动我国商业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发挥应有作用。最后,预祝成立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