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今天开幕
    • 信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发布时间:2023-04-10
    •        将在海南海口开幕。今年的消博会不论是参展面积还是参展品牌较前两届都有大幅增加,海南各企业和行业协会也积极参会,借助消博会平台与国内外参展商开展对接交流,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跨境电商是海南重点扶持发展的新业态,首次参加消博会的三亚跨境电商产业园,今年携带了农产品、工艺品等十多个品类参展。
       
        借助消博会平台,今年,海南有关单位将举办椰香四海琼菜精品推介会暨名企名厨交流活动,推动海南与粤港澳大湾区餐饮业交流互鉴,促进企业深度合作。
       
        据测算,今年消博会预计进场观众将超过30万人次,商务部门将组织大型商超、免税店等开展主题促销,推出消博会专场优惠,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
       
        多举措确保消博会期间消防安全
       
        为做好第三届消博会消防安保工作,连日来,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从严从细抓好各项消防安保措施。展会期间,海口消防除安排力量驻馆执勤外,还将在主会场核心圈,主会场外围5公里圈,帆船基地等处配置消防车辆和消防人员,联动处置各类险情,确保展会期间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