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在北京发布
    •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20
    •        中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19日在北京举行。在大陆的台资企业首次参与了申报评审,最终冠捷电子公司、旺旺集团等8家(个)台资企业和项目分获大奖、表彰奖、提名奖。
       
        经过企业自愿申报、资格审查、行业专家评审、综合专家评审、工作委员会表决、实地考察、征求国家相关部门意见、审定委员会审议、社会公示及上报国务院等环节,授予19家企业、19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授予26家企业、22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授予17家企业、20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
       
        中国工业大奖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牵头,联合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等共14家相关全国性工业行业协会和各省区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共同发起并组织实施。这些获奖企业和项目在自主创新、强国使命、转型升级、绿色低碳等方面起到突出引导作用,取得突破和创新成果,形成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经验和做法。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表示,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以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着重突出四方面的引导作用:一是突出自主创新,二是突出强国使命,三是突出转型升级,四是突出绿色低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