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举办 预计到会采购商将超4万人
    •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22-07-08
    •     7月26日—30日,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介绍,本届消博会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亮点主要体现为“两高一多”。
       
          参展参会热情更高。首届消博会成功举办,吸引了国内外广泛关注。本届参展企业和品牌数量均超过首届,展览面积从首届的8万平方米增加至10万平方米。预计到会的采购商将超过4万人。
       
          国际化程度更高。境外企业参展面积占比由首届的75%增加至80%。其中,日本、法国、美国等国家的总参展面积均在3000平方米左右。RCEP成员国参展面积比首届增长了近20%。
       
          展期活动更多。除6场重点官方活动外,权威智库、中介机构、行业组织等将围绕“新模式、新业态、新消费”“国别(地区)合作热点”“海南自由贸易港消费行业新机遇”等话题,举办100余场形式多样的配套活动,发布一系列消费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相关报告或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