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开幕 互联网大咖话网络诚信建设
    •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16
    •        15日,以“诚聚力量 信赢发展——共建网络诚信新时代”为主题的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长沙开幕,58同城CEO姚劲波,百度集团党委书记、资深副总裁梁志祥,快手高级副总裁余海波等互联网企业高管齐聚一堂,共话网络诚信建设。
       
        大会共安排了9场高水平论坛及相关活动,58同城CEO姚劲波在主论坛上发表了《践行平台主体责任 合力构筑诚信网络空间》的主题演讲。他说,58同城集聚的用户超过4亿人,企业越大责任越大,更需要将依法诚信经营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履行平台主体责任。要对标管理规范,积极营造诚信网络生态,落实监管要求,协同打击网络失信行为,同时激发网民力量,捍卫健康诚信网络环境。
       
        诚信是一张永不褪色的名片,网络诚信建设是国家诚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姚劲波表示,人无信不立,网无信不兴。共建网络诚信新时代,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人心所向,需要各方齐重视、聚合力,团结奋进、担当作为。
       
        百度集团党委书记、资深副总裁梁志祥认为,追求网络诚信就是追求社会公平和正义。网络诚信不仅仅是针对网民和具体的网络交易消费者,新时代网络诚信覆盖了对中小企业的保护、对整个互联网行业的保护。“作为互联网从业人员,我们认识到平台经济的治理部署,是对企业发展的有效规范。维护网络诚信就是在维护社会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这样的环境也是一个优秀企业诞生的土壤,坚持公平竞争才能让今天的小企业,有机会成为明天肩负社会责任的大企业。”
       
        “随着时代的发展、行业的进步,信息传播形式不断升级,当前短视频逐渐成为广大网民获取信息的主渠道。互联网企业要以对网民提供真实、准确、有效的网络信息为己任,守住安全底线,巩固诚信根基。”快手高级副总裁余海波表示,“随着直播带货这种新业态的出现,我们努力在营造诚信的营商环境、打造完善的工作闭环上下功夫,加强商业诚信的制度建设,使商业行为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有据可查,力求为消费者提供一个诚信可靠的购物环境,为行业提供一个可遵循可复制管理标准。”
       
        中国网络诚信大会是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倾力打造的重要品牌活动,自201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本次大会的举办地长沙作为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领头者和中国互联网产业第五城,历经多年摸索奋进,成为互联网创新高地。
       
        今届大会为期两天,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湖南省网信办、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央视网、湖南卫视、长沙市网信办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