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全国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圆满闭幕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21-04-15
    •  
      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刘育才会长在闭幕式致辞
       
      各位选手、各位代表:
          经过专家评委和参赛选手们的共同努力,第三届全国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可喜成果。
      在竞赛中不仅展示了选手精湛技能,技艺切磋,经验交流,而且体现了奋勇拼搏和新时代技能人才的风釆;各位专家裁判认真履职,尽职尽责,评选出了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全国十佳保洁员和石材护理师、全国优秀保洁员和石材护理师、全国优秀选手、指定供应商、优秀组织奖、特殊贡献奖等九种奖项。组织者精心策划,凝心聚力,为大赛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可以说,此次大赛对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提高职工整体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是国家和新时代对我们清洁行业的要求,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为此我建议:一、各地清洁行业协会主动联系工会,密切配合,积极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搭建职工展示职业技能的平台;二、加强与各地协会和工会间的联系,为明年举办第四全国清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创造良好环境;三、积极创造条件,充分发挥全国清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这个交流平台的作用,建立定期召开竞赛组织委员会工作会议制度,以更好地推动清洁行业高质量发展。谢谢大家!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4月1日,第三届全国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落下帷幕。齐焕春、袁龙、胡小龙分别荣获保洁员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凤志强、饶勇、张仁华分别荣获石材护理工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
          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各地清洁行业协会、财贸工会领导嘉宾,及第三届全国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裁判组专家、代表队领导和选手等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竞赛组委会副主任、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刘秋蓉主持。
       

       
      竞赛保洁组副裁判长封黎明点评保洁组竞赛情况
       
       

      刘育才会长为保洁员组第一、二、三名选手颁发奖牌证书
       

       
          浙江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会长贺培尔、黑龙江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会长李志弘为保洁组成绩前十名选手颁发全国十佳奖牌证书,荣获“全国十佳保洁员”荣誉称号的选手是:齐焕春、袁龙、胡小龙、崔中魁、唐欢、朱本伟、李萍萍、高俊玲、常惠亚、胡增亮。
       
       
          竞赛总裁判长陈仁良、保洁员组裁判长封黎明为荣获全国优秀保洁员荣誉选手颁发奖牌证书,荣获“全国优秀保洁员”荣誉称号的选手是:崔钦周、邹文杰、杨怀平、葛美玲、王倩、沈庭宇、金盼盼、刘艳辉、徐晓梅、蔡爱娟、刘妍、王莉萍、秦霞、张彩凤、刘雪红、王兴周、李峰、薛方媛、谢群、傅艳波。
       



       
          四川省清洁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刘英勇、海南省环保清洁服务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朱发扬、苍南县胜丰棉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开宋、上海柔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忠为荣获保洁组优秀选手颁奖,荣获“保洁员组优秀选手”荣誉称号的选手是:周兴华、彭艳群、周豪、洪叶梅、王小欢、刘红、李旭英、余财云、时胜臣、张丽、张新宇、沈周、王江山、陈俊红、陈震、宁朝阳、蔡红波、胡琳、谢风花、李红政、南加峰、朱存全、赵旺、沈萍、蒋鹏、李成暑、李雪平、张训江、冯剑波、龙立、黄志民、周经捷、杨海燕、王玉晓、李振景、王金苹、李晓英、李斌、刘克文、李祖静、彭玉英、曹云、陈草凤、邵燕、陈华。
       

      竞赛石材护理组裁判长王建秋点评石材护理组竞赛情况
       

       
      刘育才会长为石材护理工组第一、二、三名选手颁发奖牌证书
       


       
          安徽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会长丁常生、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会长雷英杰为石材护理工组成绩前十名选手颁发全国十佳石材护理师奖牌证书,荣获“全国十佳石材护理师”的选手是:凤志强、饶勇、张仁华、任中波、陈林明、何勇、胡思霞、朱星谷、武晓萍、苟其飞。
       


       
          竞赛总裁判长王建秋、石材组裁判长黄德明为荣获全国优秀石材护理师荣誉选手颁发奖牌证书,荣获“全国优秀石材护理师”的选手是:付登臻、严国初、刘小清、张豪、马福海、董亮、牛卫东、朱豪杰、喻文奇、蒋国军、祝明志、陈国勇、贺顺席、刘雨、董明坤、丁胜辉、刘亮、李海峰、吴智华、罗涛。
       
       
       
          三门峡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宋黎静、湖北省经贸工会副主席蒋萍、佛山市安格清洁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旭松、上海梁玉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陆锦方为石材组优秀选手颁奖颁奖,荣获“石材组优秀选手”的选手是:宋东永、周德仲、李霞、舒学武、陈裕生、戚少全、王仁亮、龚承华、李井结、刘东光、黄建青、程亚波、符策成、王超、黄仁泽、李有增、刘仪强、汪云松、陈保红、胡同周、李龙飞、曹明西、段炼、刘志发、张永春、侯翔、胡泽平、吉兆萍、申伟锋、宗小明、张加松、郝建霞、吴录华、王晨、谭新飞、杨全云、陈惠花、于宪利、周强、周宪章、张磊、张雯、蒋秋萍、郑奇、苏全华、杨兵、吉敏。
       
       
       
          北京建筑设施服务企业协会、河北省保洁行业协会、黑龙江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江苏省家庭服务业协会、浙江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河南省环卫清洁行业协会、河南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安徽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湖北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湖南省环卫清洁行业协会、海南省环保清洁服务行业协会、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四川省清洁服务行业协会、武汉市清洁行业协会、重庆市清洁服务行业协会、海南省财贸旅游烟草工会、河北省金融和服务业工会、河南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江苏省财贸工会、湖北省经贸工会、武汉市商贸金融烟草工会等21家单位荣获第三届全国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
       

       
          全国清洁行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佟佳杰为苍南县胜丰棉制品有限公司、上海柔印实业有限公司、佛山市安格清洁用品有限公司、上海梁玉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善洁实业(上海)有限公司等颁发“第三届全国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指定供应商”荣誉证书。
       

       
          刘秋蓉副会长为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颁发第三届全国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特殊贡献奖荣誉证书。
       











       
          由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全国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和选拔的重要途径,是大力加强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举措,为行业职工提供了一个展示技能、切磋技艺、提高服务水平的交流平台,为广大清洁工作者成长成才创造了条件。从全国22个省市选拔出的156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广大清洁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学习、拼搏向上、爱岗敬业、争创佳绩的精神风貌。
       

      第一届全国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合影
       
       
      第二届全国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合影
       
           “全国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先后在上海市、浙江省成功举办两届,16 位选手荣获全国清洁技术标兵、14 位选手荣获省部级五一劳动奖章、1 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大赛产生了强烈的社会效应,带动全行业掀起“练本领、学业务、比技能、强素质”的大练兵高潮,提升了行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第四届全国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将在2022年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