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推出“复工复产复市疫情防护综合保险”
    •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4
    •        据上海市经信委发布的消息,“复工复产复市疫情防护综合保险”23日在上海推出。
       
        据悉,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部署,在上海市经信委、市金融工作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委、市住建委、上海银保监局共同推动下,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推出“上海市外来人员复工复产复市疫情防控综合保险”,并率先为建筑施工、家庭服务、美容美发、餐饮烹饪等四个行业提供保险保障。
       
        相关分析指出,家政、餐饮、美容美发、建筑四个行业中,中小企业偏多;对这四个行业提供保险保障,有助于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在当前疫情期间,这些行业外来复工人员对来沪务工有担忧,万一染上新冠或隔离,特别是隔离期间没有生活来源,将会给家庭带来极大负担。
       
        为此,按照“政府保基本,扶弱势;保险机构做公益,不盈利;企业共承担,担主责”的总体思路,上海市经信委等相关部门,会同保险企业围绕上海市外来复工人员的实际保障需求,创新保险方案,设计了该保险产品。
       
        此项保险针对来沪复工人员返沪和复工过程中,出现被集中隔离、确诊新冠肺炎、感染新冠肺炎重症或感染身故等情形,提供经济补偿,包括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每人补偿5万元(人民币,下同),重症患者每人补偿10万元等。这将有助缓解中小企业和复工人员的后顾之忧,降低企业经营风险,增强复工复产复市的信心,助力上海市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和经济发展主动战。
       
        发布会上,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与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上海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分别签署“复工复产复市疫情防护综合保险”投保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