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育才会长到云裳小镇调研“京都联合”党建工作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9-08-29

    •  
          2019年8月26日, 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刘育才到河北省永清县云裳小镇,调研北京京都联合商业有限公司党建工作。北京京都联合商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京津冀服装行业委员会会长卢坚胜和云裳小镇总裁兼党总支书记、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赵晓东详细介绍了党建情况。
       


       
          北京京都联合商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中央疏解北京市非首都功能战略决策,带领企业疏解转移到云裳小镇,成为北京疏解转移服装产业的首批重点承接项目,2017年云裳小镇被河北省列为首批特色小镇创建项目。目前是京津冀唯一的服饰产业链型特色小镇,也是“浙商”在北方区域为推动中国服饰产业转型升级而倾力打造的第一个特色小镇项目。经过4年的努力,云裳小镇被工信部确定为“国家纺织服装类创意设计试点园区”,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京津冀服装行业委员会入驻地。
       


          卢坚胜董事长介绍说,云裳小镇的发展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我们深知是党的改革开放政策使我们民营企业发展起来,走上富裕的路。
       
          在民企发展中注重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总支书记赵晓东介绍,现在云裳小镇的企业有3500家,流动党员100多名,如何管理好这些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动作用,我们从实际出发,探索民企基层党建创新模式:一是构建小镇党组织体系,把党支部建立在各经营区域中;二是建设党组织工作平台、党员活动阵地,为党员提供党报、党刊等学习资料,将在小镇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建专栏,充分利用网络手段管理流动党员;三是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发挥党组织在思想理论武装、矛盾纠纷化解、文体活动开展等方式的功能效用,在小镇叫响“有困难找组织,共产党员做模范”的口号;四是广泛开展文明小镇创建活动,建立“党员示范岗、“示范花圃”植树种花等活动,增强党建活力。
          刘育才会长说,希望“京都联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一二三产融合,搭建线上线下融合,探索与文旅休闲、创意体验等融合,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商品市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核心市场互联互通。加强全国商品交易市场党建工作,改变流动党员找不到组织和有组织无活动现状,你们树立了榜样,值得全国商业企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