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征信服务创新试点在京启动 提升中小企业融资便利度
    •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2
    •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11日在北京启动企业征信服务创新试点,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党委书记、主任杨伟中表示,当前企业征信服务的主要矛盾是查询服务需求急剧增长与征信查询渠道单一之间的矛盾。此次启动企业征信服务创新试点是深入贯彻金融为民理念,持续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新举措。
       
        为更好地持续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在今年4月28日,率先在全国实现了动产担保登记的统一登记和查询,进一步提升企业“获得信贷”便利度。这次又率先在全国推出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和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
       
        据了解,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和自助查询都只需要简单的三步。网银查询需要登陆企业网银在线签署协议、在线签署查询授权书、下载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需要扫描自助查询机二维码、拍照验证查询人员身份、下载企业信用报告。
       
        “我们要大力增加和创新金融供给,为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杨伟中表示,征信系统作为中国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通过信息共享,能有效缓解金融市场中的信息不对称难题,提升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的便利程度。
       
        会上,全国首笔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在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顺利完成,第一台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同时亮相。
       
        据中国工信部调查报告显示,目前仍有33%的中型企业、39%的小型企业和41%的微型企业融资得不到满足。从准入门槛、审批时间、贷款成本等多维度考量,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繁琐问题还有待进一步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