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葡萄酒第一镇“牵手”文博会向四海传递“紫色名片”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9-05-30

    •  
          5月17日,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刘育才会长出席在深圳文博会举办的“品鉴第一镇、相约红寺堡——中国葡萄酒第一镇”专场推介会,为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颁发“中国葡萄和葡萄酒最佳质量产区”牌匾。
       

      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委书记丁建成在会上致推介词
       
       
          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是全国最大的异地单体生态移民扶贫集中安置区,是国家大型水利枢纽工程——宁夏扶贫扬黄灌溉工程的主战场,开发建设20余年,谱写了荒漠变绿洲的移民之歌。为了让20多万移民群众脱贫致富,并将农业种植、产业升级、扶贫开发和生态建设结合起来,红寺堡区委、政府大力推广葡萄产业强区富民战略。
          红寺堡拥有种植酿酒葡萄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集中连片种植面积居宁夏四个葡萄产区之首,已被世界OIV(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评价为宁夏优质酿酒葡萄明星产区的精品区,并成功列入国际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目前,红寺堡区累计种植葡萄10.6万亩,品种13个,注册葡萄酒企业28家,已建成酒庄(厂)18家,投产13家,年加工能力达到3.5万吨,年产成品酒800万瓶,在全国建成葡萄酒直销店17个,产值超过4亿元。培育形成千红裕、鹏胜子爵、东方裕兴等40多个葡萄酒品牌,先后在法国巴黎葡萄酒挑战赛、亚洲葡萄酒大奖赛、德国柏林葡萄酒大赛等国内外赛事上,获得大金奖、金奖等各类奖项139个。


          中国葡萄酒产学研泰斗级专家李华多年来上百次来宁夏考察、指导,他在会上表示,红寺堡气候、土质条件优越,生态指标优质,非常适合发展葡萄酒产业。


          会上还进行了葡萄酒项目合作签约仪式,红寺堡和深圳两地多家企业签约,总金额达2700万元。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赵永清,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马健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博物馆馆长王华及自治区各级领导、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2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